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032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7-11
名称: 永州市冷水滩区荣获“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称号
文号 :    
永州市冷水滩区荣获“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称号
2022-07-11           来源: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据悉,420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线上授牌仪式,永州市冷水滩区荣获“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称号。近日,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回了奖牌。

bc201530ef3414adde7fa354600a898

潇湘起风帆,厚泽冷水滩。冷水滩区自2017年获批为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三类地区以来,经过三年的真抓实干,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提出的“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战略,党政领导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迅速提升。通过永州市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监管部门及全区各相关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于2022331日通过了第一批批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复核验收。

9fbe88878e4548ef20d1c61694fbe1d

据了解,该区紧扣“高质量发展、后发而先至”主题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抓好发明专利授权、PCT国际专利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等工作。2021年以来,该区成立知识产权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宣传知识产权政策,下大力走访有发明专利的企业,加大专利中介培育力,为企业把脉问诊,精准帮扶企业解决知识产权困难,指导企业申报专利和创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强化协调,扎实做好知识产权第三方机构对接服务,推进企业专利质押融资工作。全面提高园区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园区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竞争力。截至5月底,冷水滩区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203件,排名全市前列,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5,PCT国际专利3。商标申请248件,注册授权241件,注册成功率为97.2%,有效注册量6175件。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坚持“三抓三促”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培育高质量知识产权,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加强知识产权基础环境建设,为冷水滩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