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7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6-04
名称: 冷水滩区关于推行“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倡议书
文号 :    
冷水滩区关于推行“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倡议书
2020-06-04           来源: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各市民朋友、各餐饮单位: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围桌共食、交箸换盏是中国人传统的饮食习惯,但私筷夹菜,容易增加食源性疾病的传播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示我们,健康的文明用餐习惯,一定程度上能阻碍病毒的传播。在此,冷水滩区文明办、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向全区市民朋友和餐饮单位联合倡议,倡导大家聚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一、倡议家庭用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在家中就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带动和影响家人养成良好用餐习惯。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饭前饭后洗手,做“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倡导者。

二、倡议酒店、餐馆配备使用“公筷公勺”。各酒店、餐馆要把“公筷公勺”配备作为服务标准,不但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设置“公筷架”,各归其位,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餐厅工作人员要礼貌劝导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引导广大消费者养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好习惯。要通过标语、海报、餐桌提示牌等方式宣传“公筷公勺、文明健康”行动,做“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推动者。

三、倡议单位、学校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单位、学校食堂要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就餐推行“分餐制”,使用餐盘,文明节约用餐。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向单位干部职工和学校师生广泛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公益宣传,做“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践行者。

“文明冷水滩,引领新风尚”。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同参与“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全社会养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