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9-00085 分类:  
发文机关: 区食药局 发文日期: 2019-02-28
名称: 永州市冷水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    
永州市冷水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28           来源: 冷水滩区食药监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结合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由永州市冷水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本年度报告。本年报内容包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措施六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冷水滩区食药监局门户网站(http://admin.yzcity.gov.cn/lstsyj/zwgk/lstzwgkList.shtml?catecode=gkz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永州市冷水滩区食药监局(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路招商大厦三楼,邮编:425000,联系电话:0746-8475319,电子邮箱:lstsyj@163.com)

一、概况

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信息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工作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及2018永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整个工作过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食品药品相关信息,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逐渐步入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取得了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综合办具体负责,各室各负其职的工作机制。制定《冷水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门户网站信息发布暂行办法,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方式、公开范围、审批程序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拓宽公开渠道,搭建信息公开工作平台

我局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高效的原则,不断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载体,着力打造内容齐全、功能完善、运行稳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1、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按照《冷水滩区政府门户网站栏目信息保障要求》定期更新栏目信息,我局综合办负责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

2、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开。着力建设基于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政务信息发布和与公众互动交流渠道。利用“冷水滩食药监”微信公众号、“食安药美”微博认证号,发挥网络平台的联动宣传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门户网站自投入运行,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17条,通知公告27条,政策法规6条,财政信息6条,机构职能1条,规划计划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

主动公开的范围主要有政府文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食品抽检信息、财政信息、政策法规、计划规划、党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政府门户网站、“冷水滩食药监”微信公众号和“食安药美”政务微博是我局信息公开的三大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了4件信函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均依法进行了公开和回复,收到申请人对本局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3条、提起的行政诉讼4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6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均依法进行了办理和回复我局积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主动衔接,做到与代表、委员见面率100%,回复率100%。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基础需进一步夯实;二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三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工作仍需加强。

2019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及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明确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形式等要件,结合食品药品工作实际,把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并主动做好解读工作,对公开内容进行扩展和定期审查,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层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稳步发展。

2、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继续拓宽优化政务公开渠道,加强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媒体载体建设,运用融媒体方式拓宽信息传播渠道,提升政务公开能力。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和工作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局绩效考核管理体系,加强门户网站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8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