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2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01-16
名称: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活动
文号 :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活动
2020-01-16           来源: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老年人心理健康”要求。1月8日上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和蔡市镇卫生院20余人组成心理关爱团队,在蔡市镇零东圩村积极组织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此次活动,主要是对村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以集中或入户的形式运用手机APP开展心理评估和心理健康宣传,了解和掌握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与需求,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素养,改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老年人群心理健康水平,活动当天,心理关爱团队共为60余名老年人作心理健康评估及健康体检。

据悉,从2019年起至2021年2月,国家卫健委在全国选取1600个城市社区、320个农村行政村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工作,蔡市镇零东圩村是我区农村行政村唯一试点单位。区卫生健康局将通过一系列经常性项目服务,力争开创试点地区有特色的老年人心理健康管理局面,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