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19-10-21
名称: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将《老年人优待证》下放至乡镇(街道)办理的通知
文号 :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将《老年人优待证》下放至乡镇(街道)办理的通知
2019-10-21           来源: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永州市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文件

卫发2019〕 58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将《老年人优待证》下放至乡镇(街道)办理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马坪农业开发区、区直相关单位:

落实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关于向乡镇、街道下放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通知》(冷政发[2018]20号)文件精神,经区卫健局党组研究决定,将《老年人优待证》(以下简称《优待证》)的审批办理权限正式下放至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马坪农业开发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优待证》审批权限下放的范围

本次《优待证》的审批办理权限下放至全区11个乡镇(含仁湾镇)、马坪农业开发区23个社区(具体名单见附件一)。

  1. 《优待证》审批权限下放启用时间

    2019年11月1日起《优待证》正式下放委托到各镇人民政府、马坪农业开发区和各街道社区办理

、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优待证》审批办理权限下放,是方便群众的一项惠民措施,《优待证》正式下放后,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启动实施,安排好相关工作人员,确保能及时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区卫健局的业务指导,不断调整完善工作措施。

2、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村委会、社区、老年协会和各类媒体的作用,以村委会、社区为单位,网上网下联动,深入宣传《优待证》优惠政策,村综合服务平台电子屏要集中一段时间进行专题宣传,尽快提高群众知晓率。

3、精心组织实施。区卫健局和区行政审批中心要做好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区卫健局要落实指导责任,制订详细的操作手册,于10月30日前组织乡镇(街道)办证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统一规范《优待证》认定、审批等流程环节,确保工作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4、加强监管工作。区卫健局加强《优待证》审批事中、事后监督,及时纠正、解决乡镇(街道)落实审批办理时出现的问题;乡镇(街道)要将办证依据、条件、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经办人员和监督电话全部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

5、严格办证程序。各乡镇(街道)办证人员要严格遵照《优待证》的办理条件及流程来进行办证,并做好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保证日日有记录,月月有报表;对于办证人员要严守纪律、严格把关,履行办证审批职责,出具假证的一经查处将追究办证人员的相关责任

、其他事项

请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马坪农业开发区于10月22日前将相关工作人员名单报冷水滩区卫健局老龄委办公室陈浩宇,联系电话及微信:13574605662,邮箱:240067446@qq.com           

                     

冷水滩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