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1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1-22
名称: 冷水滩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连续两年受省级表彰
文号 :    
冷水滩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连续两年受省级表彰
2020-01-22           来源: 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下午,2019年湖南省文旅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冷水滩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荣获2019年湖南省文旅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团队奖。这是继2018年荣获湖南省文旅志愿服务工作“星级文化志愿者”后再次获奖。

微信图片_20200122142117.jpg

颁奖现场(图片转载自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

    冷水滩区图书馆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2011年3月成立永州市冷水滩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现有文化志愿者39人,其中招募志愿者13人。长期开展“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潇湘讲坛”等公益讲座、图书赠送、业务培训、读者服务、科普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敬老爱老、文明创建、交通劝导、志愿讲解、公共文化服务惠民进基层等志愿服务项。

微信图片_202001221421172.jpg

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在冷水滩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221421175.jpg

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近年来,冷水滩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坚持创品牌,树形象,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紧围绕“春雨工程”“阳光工程”“圆梦工程”“我是雷锋家乡人,湖湘文化送春风”等主题,遵奉“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实行“无障碍、零门槛”进入,一年365天免费开放,创新开展了全民阅读、潇湘讲坛、业务培训、读者服务、科普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敬老爱老、文明创建、交通劝导、志愿讲解、公共文化服务惠民进基层、送书“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等系列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书香冷水滩”、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做贡献(通讯员:唐勋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