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8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23
名称: 送戏进乡村,祁剧在路上
文号 :    
送戏进乡村,祁剧在路上
2020-10-23           来源: 冷水滩区文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很有意思,我本来在做到事的,他们说有戏听,我就赶快过来了。”“你们这有几场演出啊,明天还来不来啊?”,许多村民赶到戏台前聊天。10月21日上午,由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冷水滩区文化艺术团承办的“曲意冷水滩 戏曲进乡村系列巡演”活动在高溪市普口村举办。

演出现场萦绕着动人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工作人员们一边布置着舞台,一边跟村民解说本次演出活动的节目和宣传禁毒知识,兴致勃勃的村民们端好板凳带好水杯早早的坐到舞台前面。秋风送爽、暖阳照射,笔者了解到很多村民都是老两口自己单独留在村里,这么热闹的活动大家都很喜欢、很愿意前来观看。送戏进乡村,不仅仅是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丰富城乡文化活动,更是用实际行动为村民们带来温暖,带来欢乐。


台前的表演老师就着简陋的一张桌子,每人自带一面折叠镜子,专心致志地画上妆容。随着锣鼓、二胡声起,精彩的演出正式开始。演出现场热闹非凡,粗狂、朴实的祁剧唱出了永州人自己的风格,台下的村民们随着剧情或难过或欢乐,掌声此起彼伏。由于演出时间过长,现场的随时演奏,很多老师在表演途中都因为长时间保持演奏姿势变得身体僵硬。台上风光无限,台下苦辣酸甜,说不完的故事,演不完的人生。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付诸了曲艺艺术家们的热情和心血。冷水滩区文化艺术团坚持每年巡演80余次,行至80余村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