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18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12
名称: 国家文旅部调研冷水滩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文号 :    
国家文旅部调研冷水滩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2020-10-12           来源: 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1011午,国家文化和旅游国家文化中心副主任尹寿松国家文化中心处长于洋湖南文化和旅游厅公服处处长龚铁军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一行来冷水滩区调研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公共文化工作,永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学,冷水滩区副区长吴春华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党组书记雷建军等领导陪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菱角山街道活龙井社区文化驿站、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每到一处,调研组领导都认真察看,并与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创建工作的实施与活动开展情况。

活龙井社区文化驿站面积2600平方米,投资300余万元28间功能室改造成多功能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调研组查看了舞蹈排练、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书法美术室等公共文化场所和文创街,了解免费开放、图书借阅、数字图书文化一体机资源、电子阅览室对接国家公共文化云和湖南公共文旅云等情况,对社区文化驿站活动开展、读者流通量、与区图书馆实行资源共享、互通互联、“全面开放、免费借阅、一卡通行”的现代化多功能城乡一体化服务表示赞扬。


伍家院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面积536平米,是蒋伏生公馆,投资150万元按照“旧如旧,保持原貌”的原则进行了修缮。目前建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排练室、书画室、母婴室、广播室、培训室、市民舞台。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活动正常,已经打造老街故事我来说周未你我唱文化品牌。昨天恰逢周未你我唱活动,现场早已满座,区文化艺术团的“曲艺冷水滩”戏曲进社区正在表演经典祁剧《苏三起解》,调研组晓有兴趣的坐下来观看小品《懒汉脱贫》,调研组领导台下观众不时被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所打动,现场掌声不断。调研组对社区文化扎根居民中心、群众自娱自乐、文化志愿服务、政府积极引导等做法表示称赞,长久下去可以使社会风气日益好转,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国家文化和旅游国家文化中心副主任尹寿松对我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扎实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继续打造亮点特色,充分发挥本地文化旅游资源,实现文旅深度融合三是注重品牌培育打造,加强创建工作的亮点和创建成果的总结、提炼、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