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19-0028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0-29
名称: 周六“潇湘讲坛”预告:张泽槐先生带您穿越千年探秘《周敦颐在永州》
文号 :    
周六“潇湘讲坛”预告:张泽槐先生带您穿越千年探秘《周敦颐在永州》
2019-10-29           来源: 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活动介绍

    永州历史文化研究会组织市内外专家学者,每周星期六下午三点到五点,在冷水滩区图书馆三楼多媒体报告厅开办“潇湘讲坛”,为具有丰富内涵的永州历史文化诠释知识点。每期一至两人授课,每堂课90分钟左右。授课人免费讲学,图书馆无偿提供场地,欢迎大众参与,自觉维护会场秩序。

 第二期课程介绍

授课题:《周敦颐在永州》

授课人:张泽槐

    时  间:11月2日下午3点
    地  点:冷水滩区图书馆三楼多媒体报告厅

    专家简介:

张泽槐,1950年元月生,湖南东安县人。曾任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兼任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舜帝陵基金会副秘书长,湖南省舜文化研究会理事,湖南诗词协会常务理事,永州诗社社长,永州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工作之余,特别是2010年1月退休以后,潜心研究永州及其周边地区历史文化,先后主编宣传推介永州的资料性书籍30多册、1000余万字;先后出版个人专著10册、310余万字。

出版个人专著有:《永州史话》、《古今永州》、《舜帝与舜帝陵》、《名人与永州》、《永州地名诗》、《舜帝陵诗文选》、《名人咏赞》(《永州这本书》书系之一)、《周敦颐探秘》、《几微集》等。

冷水滩区图书馆地址:梅湾路536号(梅湾小学旁)  电话:0746-83350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