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名称: 冷水滩区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与满意度现场调查报告
文号 :    
冷水滩区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与满意度现场调查报告
2020-03-16           来源: 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201912我局采取发放纸质调查问卷调查的方式,通过各乡镇、村、社区干部拦截调查、入户走访对冷水滩区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进行调查,共反馈问卷300份。全区测评样本总量为300个,其中,城区样本200个,占67%;农村样本100个,占33%,实现全区18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从年龄分布看,20岁以下占2.3%20-29岁占15%30-39岁占38.6%40-49岁占24%50-60岁占16%60岁以上占4%。从性别分布看,男性占52%,女性占48%。从文化程度分布看,高中及以下36%,大专占42.3%,本科占22.7%,硕士比例为0

 数据显示2019年,85.7%的居民对本区正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比较了解14.3%的居民选择了“听说过,不太了解”。知晓率较去年有了显著提升。其原因主要是,冷水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已经逐步铺开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启动,创建工作的宣传造势也进一步加大力度区民知晓度有了明显提升。

从总体上看89 %的被访者对冷水滩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表示满意,11%的被访者表示基本满意。

居民主要的休闲方式前三名是在家看电视、旅游、上网。46%的居民通过电视、35%的居民通过手机获取文化、文艺信息。在文化信息需求方面,32%的居民选择了旅游节庆,17.3的居民选择了科普知识,15%的居民选择了重大文化活动。愿意参加的文化活动方面,选择最多的三项是文艺演出、村(社区)举办的文化活动、话剧/歌舞剧/音乐剧,比例分别是64%45.625.3%

对当地公共文化服务开展满意程度方面,36%选择了文化活动的举办22.3%选择了文化资源和遗产的保护。在建议方面,选择最多的三项为“应多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多设立或改善图书馆、文化等公共文化设施”、“多发展有本地特色的报刊、广播电视节目、音乐、舞蹈、书画等文化产品”,比例分别为30.6%25%22%

此外,部分群众对我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出了建议,例如建议修建大型的文体活动场馆、继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大力宣传文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