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2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1-14
名称: 冷水滩区文化活动齐绽放 让村民群众乐享“文化年”
文号 :    
冷水滩区文化活动齐绽放 让村民群众乐享“文化年”
2020-01-14           来源: 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唐洪波/摄

1月13日上午8:30,冷水滩区“我们的中国梦”——“新语新愿新理论 乡贤乡邻走乡亲”文化进万家暨《送春联·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花桥街镇举行,广大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者用文艺汇演、迎新春送春联、非遗民俗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文化活动,服务群众,让村民群众乐享“文化年”。

唐洪波/摄

演出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昂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相声《花桥工作顶呱呱》、小品《扶贫路上》、歌曲《冷水滩乡贤之歌》等地方特色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和民族舞《红油伞》、盛装秀《人间最美是潇湘》、魔术原汁原味的好戏一台接一台,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村民应接不暇,欢歌笑语乐不停。

唐洪波/摄

冷水滩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者挥毫泼墨,也给村民送去新年“春联”,气韵生动的春联吸引了村民的关注,有的村民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有的村民在欣赏着漂亮的书法,念着一句句充满祝福的话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69岁的老人王秀春拿着翰墨飘香的春联高兴地说:“本来还打算去买春联呢,现在可以不用买了,有这么漂亮的春联贴在家门口,过年都更喜庆呢。”活动当天共书写春联2000余幅送给村民。

唐洪波/摄

  伴着欢快的锣鼓声,随后的民俗湖南省级非遗项目“黄阳司扎故事”巡游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冷水滩黄阳司民俗节目表演队带来的威风锣鼓、彩龙船、驴子、乌龟精、蚌壳精、媒婆、八戒背媳妇、矮高跷、高高跷、推故事《财神到》、抬故事《湘女出嫁》等扎故事表演,让围观群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新语新愿新理论 乡贤乡邻走乡亲”文化进万家暨《送春联·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由中共冷水滩区委、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承办,区文化馆执行,旨在不断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同时利用佳节来临之际,启动冷水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春节活动,传播新思想新理论,开展传统文化的普及教育,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相映成辉,让欢乐祥和的春风吹遍广大群众的心田。

(蒋静 王庚娣 周莉 唐洪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