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0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 发文日期: 2019-07-12
名称: 肖家园街道联合各部门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文号 :    
肖家园街道联合各部门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19-07-12           来源: 肖家园街道 【字体:   打印

7月12日,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防汛指挥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又一村社区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街道、社区两级干部、防汛抢险队和民兵应急分队等4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辖区内强降雨湘江段确保安全防汛渡汛,湘江水位已超警戒水位高度,低洼地区及下游群众面临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街道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对影响范围内群众迅速通过敲锣、口哨、预警广播发布预警信息,要求防指人员立即到岗到位,全力做好抢险队伍集结、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等各项抢险准备工作。组织应急抢险队立即赶赴抢险现场,值班监测人员及时拉响紧急转移警报。模拟抢险现场,各组按照分工,各就各位,组织人员搬运防汛物资,开展险情抢险救灾等演练项目。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防汛应急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提升了防汛应急抢险水平,锻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检验了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切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