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010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 发文日期: 2019-09-10
名称: 肖家园街道严明纪律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文号 :    
肖家园街道严明纪律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2019-09-10           来源: 肖家园街道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增强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9月10日,街道委就节日期间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廉洁过节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教育管理。街道纪工委及时对社区主要负责人开展例行廉政谈话,开展财务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节前廉洁教育和提醒,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求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

二是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要求。街道纪工委要求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收送礼品礼金、“红包”和各类消费卡;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在各项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办。积极开展明察暗访,加大作风督查、财务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加大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