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4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5-22
名称: 肖家园街道纪工委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文号 :    
肖家园街道纪工委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2020-05-22           来源: 肖家园街道 【字体:   打印

为维护街道辖区安全生产稳定,522,街道纪工委对街道安全办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重点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责任落实、检查覆盖和问题整改三方面进行了检查

一是督责任有没有落实到位。重点对街道安委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是否建立,有没有及时调整等问题进行了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安全办立即整改。

二是督安全检查有没有全覆盖无死角。通过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重点督查了餐饮、商超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检查记录,发现街道与社区在全覆盖的衔接过程中存在对接不到位的问题,纪工委要求街道安全办在做好自身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对社区的督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三是督问题整改有没有到位。通过查阅资料,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对问题发现、整改和交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存在同一问题多次发现但整改无法推进的情况,街道纪工委建议安全办拟制问题整改全过程清单,将问题从发现到整改的情况在一张表格内以流程的形式体现,同时要求将该表格定期报送纪工委,确保督查常态常效。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纪检优势在监督检查中若发现思想不牢、管理不实的工作人员,将由纪工委书记和分管领导牵头,及时进行谈话,抓早抓小,预防事态进一步恶化;针对作风漂浮、履职尽责差的干部,将予以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限期改正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