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肖家园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7-01
名称: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
文号 :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
2020-07-01           来源: 肖家园街道 【字体:   打印


各单位:
    根据省普法办《关于全面实行国家工作人员分众分类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湘普法办〔2020〕1 号)、市普法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参加对象。在职县处级及以下(含各级调研员)国家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学员”)均应参加。
    2022 年 12 月 30 日前退休的,正在休产假或因重大疾病无法参加的,可以申请免考(注:免考学员无学法积分和考法要求)。免考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后加盖公章,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政府18楼1808室,以下简称“区委依法治区办”)存档备查。
   (二)组考模式。2020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实行分众分类学法考法模式。具体包括:由省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组织的行业学法考法和由区委依法治区办组织的区域学法考法。
   1.行业学法考法。参加行业学法考法的单位,不再参加区域学法考法,具体名单见附件1(包括单位本级及下属机构)。行业学法考法规则、时间由负责组考的省级单位确定。学法考法结果由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考核运用。
   2.区域学法考法。除参加行业学法考法以外的单位均应参加区域学法考法。
  (三)平台及教材。学法考法在 “12348 湖南法网•如法网”(www.rufa.gov.cn)网络平台或如法网手机平台上进行。操作指南在“如法网-法治宣传”页面下载。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湖南省“七五”普法2020读本》《党内法规200问》为学法考法教材,公共必学必考内容从教材中产生。
   二、区域学法考法
  (一)内容设置。分为公共部分和选修部分。
   1.公共部分。由省普法办制定,内容来源学法考法教材。
   2.选修部分。由市普法办结合永州实际制定,包括“六城同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相关知识,党内法规及《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
  (二)学法规则。7月1日起,学员登录如法网进行在线学法。学法达标学分为公共部分60分,区域选修40分。考法前一天修满学分才能获得考法资格。
  (三)考法规则。考法采取单位报名,集体参考的方式进行,由单位管理员在报名时段选定考法场次,全体学员在选定的场次参加考法。考法总分100分,公共试题占40分,区域试题占60分,成绩60分以上合格。考法共2次机会,具体时间和场次如下:
1.考试时间。第一次报名时间为9月12至18日,考试时间为9月19至24日。第二次报名时间为9月25日,考试时间为9月26至31日。
2.考试场次。每天安排10场考试,每场考试时长为90分钟。其中上午5场(8:30,9:00,9:30,10:00,10:30),下午3场(15:30,16:00,16:30),晚上2场(19:30,20:00)。
  三、工作任务
  (一)完成信息更新。各单位要确定一名管理员专门负责学法考法工作,管理员变动须修改或开通管理账号的,报区委依法治区办调整。各单位管理员要在7月31日前同步更新单位信息和学员信息。
  1.单位信息更新。各单位管理员要登录如法网管理平台,如实填写“上级单位”、“行业部门”等信息,有二级及以下机构的,要通知下属机构通过设置“上级单位”进行归口管理。
  2.学员信息更新。各单位管理员要认真核实本单位学员信息,做好学员账号开通、密码修改或重置等工作。学员因工作调动需异动账号的,由调入单位管理员操作。
  (二)明确参考类型。各单位要明确参加行业学法考法或区域学法考法。参加行业学法考法的单位要积极与上级组考单位对接,按照上级组考单位要求,完成年度学法考法任务。对参考类型不明确的单位,可与区委依法治区办联系确定。
  (三)组织学法考法。各单位管理员要督促本单位学员在规定时间完成学法积分任务,并结合实际确定考法时间和场次,进行网上集中报名。各单位学员要在选定的考试时间登陆平台完成在线考法。
  (四)组织参加补考。学法考法工作完成后,各单位要及时核查本单位学员通过情况,存在未参加或考试未及格的,单位管理员应于11月2至3日为补考学员报名参加全省统一补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