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2020-00043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8-11
名称: 免费送药上门,用脚步丈量健康扶贫之路
文号 :    
免费送药上门,用脚步丈量健康扶贫之路
2020-08-11           来源: 原创 【字体:   打印

“这么热的天气你一个姑娘家跑过来给我们送药晒黑了我们老人家可是不管的。”近日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的龙玉娥老人对前来送药的工作人员打趣地说。

今年74岁的龙玉娥患有高血压及糖尿病因丈夫病故其子又患有重性精神病因其家离镇上比较远自己到镇上就诊拿药很不方便。签约家庭医生团队帮助她解决了这个难题他们已经多次上门为为老人提供体检随访和送药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贫困人口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和高质量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7月份起冷水滩区医保局联合卫健局筛查出未享受“两病”(高血压、糖尿病)特殊病种门诊的农村贫困人口名册充分利用目前各乡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服务团队根据贫困患者的用药处方领取药品并入户送到患者手中了解“两病”患者病情及服药情况宣传“两病”用药保障政策并详细告知用药注意事项严防错服、漏服、多服。

截至目前冷水滩区共为符合政策的1418名贫困人口提供了送药上门服务推动了“两病”政策的落实落地有效地减轻了贫困人口用药负担为高质量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