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2020-0005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9-04
名称: 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号 :    
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9-04           来源: 原创 【字体:   打印

9月4日下午,冷水滩区“两病”用药工作推进暨村卫生室开通医保结算业务再推进会议在医保事务中心二楼召开,会议由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张造斌主持,全区22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参会。

“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与脱贫攻坚工作密切相关,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区“两病”用药工作推进情况不均衡,据此,区医保局明确了“两病”工作的正向激励和反向考核机制,将“两病”门诊落实情况纳入医疗卫生机构年度考核,与下年度人次费用、与医保基金分配额度、与家庭医生签约情况挂钩,并制定了任务分配表,将各基层医疗机构责任落实到位,加快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落实。据统计,截止今年8月,“两病”门诊用药报销达3265人次。

该局要求,各乡镇、社区务必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力度,全力以赴、全速推进“两病”门诊工作,将脱贫攻坚与“两病”门诊同推进、同部署,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享受“两病”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