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9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8-18
名称: 冷水滩杨家桥街道办:治理共享单车、电动单车乱停乱放措施有力
文号 :    
冷水滩杨家桥街道办:治理共享单车、电动单车乱停乱放措施有力
2020-08-18           来源: 杨家桥街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冷水滩杨家桥街道办:治理共享单车、电动单车乱停乱放措施有力

红网时刻永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钟小军 廖小河)共享单车的出现,便利了居民的出行,然而部分单车随意摆放、随意停放,造成了路面环境的杂乱,也给市民带来了很多的困扰。8月5日以来,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共享单车电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

在清理的同时,提醒居民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倡导居民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有效宣传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整治中,办事处安监站工作人员不间断的在辖区内进行巡查,全面清理整治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严格按照“集中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针对重点难点地段集中力量开展整治,有效解决目前共享单车无序投放、严重挤占公共空间,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截至目前,共清理规整共享单车和电动车200余辆。

下一步,办事处将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多发区域,特别是安置区、学校门前及小区周边,采取“定人、定点、定责”的方式,街道、社区每天开展巡查,对乱停乱摆现象进行劝导,及时按要求摆放。将存在的问题交办电动车责任部门进行整改,责令安排专人对所属的电动车进行规范摆放,不定期巡查改正。发动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齐抓共管,维护好辖区道路安全。加强共享单车和电动车源头管理和巡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交通畅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