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5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 发文日期: 2020-03-23
名称: 杨家桥街道生产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方案
文号 :    
杨家桥街道生产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方案
2020-03-23           来源: 杨家桥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杨家桥街道生产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方案

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推动生产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面做好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中精神,按照冷办发电[2020]1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部署为指导,在加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切实为辖区内企业、重点项目省市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辖区经济健康有序平稳增长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主要措施

    对辖区内生产企业、产点项目实行“四包一”支持和帮护措施,即每一个企业,重点项目有一名党政班子成员、一名社区两委成员、一名网格员、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联系,具体做好如下工作:

1、“一承诺”:督促各企业重点项目业主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向街道递交一份承诺书,务必做到“六个必须”:

一是必须成立班子。各企业和重点项目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班子,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专班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向员工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二是必须做到“四备”。即各企业和重点项目在复工开工前要备好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测温计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保证疫情防控需要。

三是必须做到“四查”。即查接触(查员工是否有来往湖北等重点疫区的人员、查员工是否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查员工的家属和与之往来密切的亲朋是否有1月14日前与疫情密切接触的人员)、查体温(早晚对员工各测一次体温,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入企业)、查防护(是否佩戴口罩)、查症状(进出企业人员是否有发热等症状人员)。

四是必须做到“四多”即在厂区、生活区、宿舍等地要多通风,上下班接触脏物要多洗手对整个厂区、住宿区、生活区、电梯按钮、电脑键盘、电话听筒等地方多消毒,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多做保洁工作。

五是必知做到“四少”。即少聚会(保持1.5米以上距离)、少去食堂(员工就餐保持安全距离,实行集中报餐,分散用餐、错峰用餐)、少开会、少乘电梯。

六是必须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区新型冠状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开工复工后如重大决策调整,企业和重点项目必须严格执行到位。

2、“两检查”:一是检查企业和重点项目是否按要求对员工进行了“四查”(查接触、查防护、查体温、查症状)是否建立相关台账;二是检查企业重点项目防控物资是否到位,各项消毒工作开展台账,食堂用餐是否按标准执行。

3、“三报告”:督促企业和重点项目业主及时向街道防控领导小组报告以下防控工作:一是员工接触情况,二是体温测量情况,三是员工身体症状异常情况。

4、“四到位”: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为企业项目排忧解忧,支持和推动企业项目加强防控,开工复工。一是防控知识宣传到位,二是防护物资保障到位;三是矛盾纠纷处理到位;四是上门办证服务到位。

三、组织领导

    当前既要抓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抓好辖区内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街道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周玉艳同志任组长,主任郭晓晖任常务副组长,王小先、张敏、唐启铁、陈增美、李远进任副组长,办公室、财税所、社区医院、派出所相关责任人为成员。

杨家桥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