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2-03
名称: 党旗引领勇担当 “硬核”措施抗疫情——冷水滩区住建局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纪实
文号 :    
党旗引领勇担当 “硬核”措施抗疫情——冷水滩区住建局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纪实
2020-02-03           来源: 冷水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吕栋伟 【字体:   打印


新冠病毒虐掠烈,党旗指处涌先锋。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区住建局响应省、市和上级住建部门的号召,迅速贯彻落实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得悉武汉封城后,住建局党组意识到疫情严峻,立即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工地停复工组、联社扶村和小区管理组。同时,迅即召开党组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区的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系统企业、辖区工地、联系社区、帮扶镇村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制定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包村社工地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具体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压实工作担子,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局党组向全局共产党员发出“抗击新冠我争先,建功立业在火线”的号召,营造了火热的抗疫氛围。

为抗击疫情,局党组相继制定下发了《冷水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冷水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全面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摸排工作的紧急通知》冷水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在建工地春节停工的紧急通知》冷水滩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企业管理的紧急通知》冷水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

       

二、“硬核”防控措施,强化工作保障。一是组织工作力量。以党员为主体在全系统抽调70多名干部职工,组成12个包联防控工作小组,其中8个进驻小区和所联系的村社,配合市住建局和所在社区开展工作4个对辖区在建工地加大停工和防疫巡查力度。二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8小区工作小组必须24小时在包联小区在岗值班值守督促小区物业和居民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求4个工地防控工作组每个工地每天巡查不少于两次,确保在建工地立即停工,确保停工工地落实好值班值守和安全提供措施。三是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门禁制度。要求各小区和工地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凡进出小区和工地人员,严格盘查,一律查体登记,所有外来机动车辆不得进出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一天两查两报告和居家隔离代购生活用品等隔离措施,隔绝可能的交叉感染。筹资5000余元,制作《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应对新冠疫情安全防护手册》下发各工地,指导防疫工作,对工地值班留守人员的籍贯和健康情况进行了摸底和造册登记。其间,区委常委许金善、副区长张文风等区领导多次亲临一线,部署工作,解决困难,对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表现突出的杨顺国、阳浪、吕栋伟等同志及时提出表扬,极大地鼓舞了前线干群的积极性。

三、严格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局党书记、局长杨利群多次带队对值班值守和工地巡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红外线测温仪20个,口罩1000个配发每个小。同时驻住建局纪检组积极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对全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电话抽查。明确要求,凡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问责,绝不姑息。2月1日,对在巡查中发现的一起工地人员违规聚集活动及时进行驱散,并提出训诫。

截止23日住建局共出动人员320人次,为有需求的重点群众发放口罩280余个,测量体温若干,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由于组织有力,措施落实,我局所联系的村社、小区和所监管的工地,居民配合,秩序井然,疫情管控到位,为服务对象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较好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给我局的任务。

下一步,随着工地复工日期的临近,我局工作将重点转向复工工地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复工人员假期旅行情况的调查、疾病隐患的排查上来,确保节后复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