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1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0-02-26
名称: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政务大厅业务办理
文号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政务大厅业务办理
2020-02-26           来源: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冷水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着重抓实抓细了政务服务大厅的各项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冷水滩区政务中心从2月10日起恢复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业务办理,为了确保广大企业群众正常有序办理业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坚持两手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务大厅的业务办理。

一是采取“网上办”、“预约办”与“现场办”相结合。进驻冷水滩区政务大厅的单位有32个,办理事项580多项,业务量大,进出人员较多。对此,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了“网上办”、“预约办”与“现场办”相结合,并根据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数量,实行弹性工作制,既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又确保了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人员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备案。在政务大厅进门处,安装两台门框式红外体温监测仪专门用于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的信息进行了登记备案,并全程跟踪他们在大厅的运行轨迹,以防万一发生疫情,确保能够及时准确掌握密切接触情况。

三是加强消毒工作。安排专人对所有区域,特别是政务服务大厅的每个角落以及办到桌椅和办公设施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坚持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次。同时配备了紫外线负离子空气消毒器,对空气进行消毒,确保工作环境安全、舒适、开净、整洁。

截此目前,政务大厅共受理现场咨询人数5653人次;电话咨询和电话预约2250人次;网上受理事项1260件,办结1196余件;现场受理事项3127件,办结305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