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0-06-01
名称: 省政务管理局向世聪一行莅临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调研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
文号 :    
省政务管理局向世聪一行莅临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调研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
2020-06-01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打印

5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务管理局局长向世聪一行5人莅临冷水滩区邓家铺村调研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张国政、局长韩顺、冷水滩区常务副区长陈雄陪同调研。

在蔡市镇邓家铺村,向世聪认真查阅了该村便民服务事项登记台账,仔细询问了村民及村级综合服务人员办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情况,并就政务、村务和社会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落实情况与常务副区长陈雄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办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向世聪指出基层服务事项下放要切合实际,赋权事项在精不在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2020年以来,冷水滩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分为三步走。一是示范引领,稳步推进。4月底前,将蔡市镇邓家铺村打造成全市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示范点。二是是试点先行,规范推进。5月底前,在其他乡镇各明确一个村先行先试,参照蔡市镇邓家铺村模式,为全乡镇打造一个规范化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示范点。三是以点带面,抓紧推进。6月底前,各乡镇其它村参照自己的示范点,全面规范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前二个阶段的工作已经完成,6月初将对第三阶段村(社区)综合服务专干进行培训,全区推进。4月份以来,各示范点共办理各类事项10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