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1689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0-09-30
名称: 冷水滩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文号 :    
冷水滩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2020-09-30           来源: 冷水滩区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30日下午,冷水滩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主持会议。

何冲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大事和长期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化为具体的工作行动,化为实在的工作成效。

何冲龙要求,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奋力推进全区省、市36个重点项目和“5个10工程”“5个5工程”落实落地;聚焦延链补链强链谋划推进项目,在新基建、人工智能、新型电子显示器件、“卡脖子”技术攻关、新能源等领域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形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为优势特色的产业链集群。大力推进产业园区强基工程,着力打造“135”工程升级版,以“强基工程”服务“强链工程”;搭建企业上市平台,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在主板及新四板上市。

何冲龙强调,要牢牢守住“三农”基本盘,全力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坚决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产业供应链安全。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持续打造好六大“万字号”农业生产基地和五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紧紧扭住农村“三变”改革,做实“人、地、钱”三篇文章。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突出抓好贫困群众稳岗就业,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坚决维护湘江流域冷水滩段水清岸美、鱼翔浅底的美丽画卷。全区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动态发现处理河库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继续推行“你来提、我来办”民生“微实事”项目,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持续实施“七位”行动,切实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平安创建成效,抓好国庆、中秋“双节”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冲龙要求,要以“严”为基调贯穿党的建设,大力传承弘扬“半条被子”和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以落实省委“1+5”文件为统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推进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何冲龙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