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169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 发文日期: 2020-10-12
名称: 冷水滩区委党校主体班开展“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党性教育异地教学活动
文号 :    
冷水滩区委党校主体班开展“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党性教育异地教学活动
2020-10-12           来源: 冷水滩区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9日至10日,中共冷水滩区委党校组织2020年第二期科干班和青干班全体学员赴道县、郴州汝城开展“寻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党性教育异地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0175823_meitu_1.jpg

学员们在陈树湘烈士墓和无名烈士墓前鞠躬默哀


10月9日,全体学员在道县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聆听陈树湘绝对忠诚、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并在陈树湘烈士墓和无名烈士墓前鞠躬默哀。在烈士墓前,道县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何东升给学员们现场教学。

1934年,红5军团第34师师长陈树湘率部参加中央红军长征,在完成掩护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任务后进行突围时腹部中弹,不幸被俘。在押送途中,陈树湘趁敌不备,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绞断,壮烈牺牲,年仅29岁,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凛然举措、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学员。

微信图片_202010101758233_meitu_4.jpg

学员们聆听专题党课《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

微信图片_202010101758232_meitu_3.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758231.jpg

参观“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


10月10日,全体学员赴郴州汝城县参观汝城会议旧址(湘南起义),追忆红军革命历史,了解汝城会议在我党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参观濂溪书院,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再抵达沙洲村聆听专题党课《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参观“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等地,深刻感悟“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

1934年11月,红军长征来到汝城,驻扎在沙洲村一带。村民徐解秀家境贫寒,冒死让3名女红军借宿。女红军临走时,将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她。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精神内核,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据悉,中共冷水滩区委党校组织此次党性教育异地教学活动,让学员们通过现场参观体验,真切感受和深刻领会革命先烈的使命和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为奋力推动冷水滩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潇湘城市群”核心区的首位度、辐射力和带动力,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