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2018-00072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政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2018年冷水滩区政务中心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文号 :    
2018年冷水滩区政务中心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2018-11-09           来源: 区政务中心 【字体:   打印

    2018年区政务中心党支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年”为统领,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核心,以夯实党支部工作为基础,以思想建设、责任延伸、制度落实、能力提升为基础为重点,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为关键,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现将2018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列出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上宣传好、紧密结合好、贯彻落实好,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目标上,要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深刻理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着力提升党建的创新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

二、目标任务

“推动我区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开展“三品”创建(品质政务、品效管理、品牌服务)和推进“三体系”建设(绩效考核体系、政务监管体系、“穿透式”管理服体系)为抓手为目标,努力按照“五个好”的目标要求,力争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文化建设和党的群众工作进一步改进,服务民生的机制和方法得到进一步完善,努力塑造党建特色和品牌,全面提升党建整体水平。

二、重点工作   

(一)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集合起来,做到同计划、同安排、同实施、同检查。建立健全中心党支部的责任制,明确班子成员分工,认真抓好班子成员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继续持续发声亮剑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开展,搞好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加强相互间的协作配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扎实有效地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党内监督规定要求。党支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好3项监督职责和党员的4项监督义务,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党的组织生活,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开展集体活动,使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增加交流机会,并积极的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政策教育。监督每个党员切实履行义务,发现党员违纪问题要及时协调处理;支部纪委委员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的作用,落实好具体监督任务,对支部在执行“三重一大”“三会一课”、思想学习、联动建设、学习考勤等方面进行管理监督,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特别要认真开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党支部还需要实行制度公开、程序公开、管理公开,活动经费公开,建议中心支部今年组织成立党支部督查小组,目的是建立健全党员之间相互团结、纪律性的监督、作风的加强、廉政的清廉。

(三)加强并深化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党支部要加强对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推进支部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从政,要常抓长管,严防“四风”反弹。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有力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将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常态,并主动接受党员群众评议。

冷水滩区政务中心党支部

2018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