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19-00005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红星网) 发文日期: 2019-10-28
名称: 冷水滩区:打造人才创业“新生态” 吹响招才引智“集结号”
文号 :    
冷水滩区:打造人才创业“新生态” 吹响招才引智“集结号”
2019-10-28           来源: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26,冷水滩区组成三个引才小组赴北京、广州武汉、长沙等地的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开展系列招才引智活动。



期间,冷水滩区委人才办精心组织了区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局等单位联合发布了共70个岗位121个人才岗位需求,岗位涵盖海洋科学、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金融、教育医疗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此次系列活动围绕重点产业需求,以专业化、精准化为引才要求,科学规划引才路径,通过密集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形成潇湘第一城人才引进新热潮据初步统计,截止2019年10月28日,本次活动共发放《冷水滩区2020年招才引智宣传服务手册》1083份,现场接受报名咨询300余人次,现场和网络报名共收取简历256份,其中硕士人才231份,占投递简历总数的90%,成果丰硕。


2019年以来,冷水滩区区政府按照永州潇湘人才行动计划的总要求和“市区人才政策一体化”的决策部署,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创新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活力,全人才队伍总量、结构、水平均得到较大提高,人才在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凸显。

一是坚持生态思维,打造优质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在密集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同时,在加强政策供给、优化服务机制方面谋创新,着眼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新生态,着力协助做好引才活动成效跟踪,着重引进的重点人才项目提供政策落实和成果转化、投融资等服务。通过密集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充分发挥活动的市区两级平台引才乘法效应,形成赴外招才引智与“双12”人才节会活动合力,切实提升“招才引智”活动成效,为将冷水滩区打造成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二是促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形成“双招双引”合力。针对促进人才发展的政策、资本、服务等要素资源整合度不高、“链条”衔接不紧密问题,按照人才创新创业“有政策助力、有平台支撑、有资本支持、有服务保障”的四有思路,全口径整合市场和政府各类要素、资源,打造“线上申报”+“线下办理”双轮驱动服务模式。通过采取市场化方式举办,将吸引端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技术汇集冷水滩,推进人力资源产业与创新资本的深度融合,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力促高层次人才项目集聚、落地潇湘第一城,形成“双招双引”合力为各类人才在冷水滩区创新创业赋能、助力。



2019年上半年,冷水滩区柔性引进“1名院士、1名教授、3名博士”等一批在国内具有突出贡献和重大技术专利的专家学者,签约3个人才团队项目,项目投资金额达6.5亿元,同时全职引进全日制研究生或“双一流”大学本科生5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