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40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红星网) 发文日期: 2020-02-28
名称: 冷水滩区驻村工作队:不违农时 严防疫情忙农耕
文号 :    
冷水滩区驻村工作队:不违农时 严防疫情忙农耕
2020-02-28           来源: 冷水滩区驻村办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冷水滩区驻村办高度重视、全局部署、全面出击,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乡村保卫战。立春已过,春耕待备,俗语云: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为了不误农时,冷水滩区驻村办组织工作队充分发挥帮扶职能,坚持战“疫”春耕两不误,全区各贫困村农业产业和各项建设正开始新一轮的成长。

全区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引导农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

立春刚过,黄阳司镇天里坪村的田地里、果园里,村民们正在忙碌地进行松土、施肥。天里坪村以永州联惠农业合作社与永州晨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牵头,两个合作社骋请村里贫困户每天约45人进行春耕生产,贫困户每人每天工资90元,每人每月可领2千多元。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赵顺保欣慰地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看到村里春耕生产完全展开的场面,我悬着的心踏实了!”

黄阳司镇天里坪村合作社果园春耕

杨村甸乡沙子坳村经过实地考察和村支两委商议,了解到村里山林较多,又与祁阳县相邻,可发展油茶种植,增加村集体收入。今年准备先试种100亩,计划2月底可完成整地种植油茶苗,成功后再扩大种植面积。

杨村甸乡沙子坳驻村工作队协助村民种油茶树

杨村甸乡堆子头村工作队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运作村里的青蒿种植,2019年的青蒿种植产业共为农户增收48万元。今年该村驻村工作队已提前筹备谋划生产,进一步扩大青蒿种植规模,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役。

杨村甸乡堆子头村免费为村民翻耕青蒿种植田土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冷水滩区各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坚定信心,克服松懈倦怠情绪,团结群众,继续在驻村路上展初心、担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