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30021/2020-00037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红星网) 发文日期: 2020-02-11
名称: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使命在肩,冲锋在前
文号 :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使命在肩,冲锋在前
2020-02-11           来源: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冷水滩区委组织部牢牢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响应,主动履职,组织和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战斗者的姿态、守护者的使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传达全省、全市组织部长视频会议精神

    同心戮力,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警报拉响后,冷水滩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迅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要求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以来,全区1057个基层党组织纷纷响应春节不聚会、不串门、不拜年倡议,通过党建+“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做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2.2万余名党员积极践行“六个带头”要求,成立义务宣传队、疫情监控队、义务巡防排查队、清洁消毒队等,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486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逆行”返岗工作,31名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110余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守驻村一线,全面开展“地毯式”“无死角”的清理排查工作。区直各单位相继成立党员突击队83支,市三医院、火车站以及重点交通卡口等成立临时党组织战“疫”小组20余个,各两新组织、国企、医院、学校等党员干部纷纷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群防群治,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伍诗仁带队深入牛角坝镇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大浪淘沙,用好疫情防控“试金石”。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切实掌握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冷水滩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培养干部的主战场,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派出五个干部考察小组,深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考察时坚持做到深入一线听取干部口碑,详细掌握服务对象、周边群众和村(社区)干部等知情人意见,综合研判纪检、宣传部门的督查和通报情况,以及各单位综合反映情况裁量,多渠道多侧面为干部“体检”、立体“画像”,真正实现把在防控一线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目前,全区已对各乡镇(街道)、重点部门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90余个单位、450余名干部进行调研考察,并建立一线考察全程纪实,为区委选人用人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同时,还对考察过程中督查发现的唐军华、唐光祖等14名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其中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9人、通报批评3人。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党员突击队在农贸市场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精准驰援,聚集疫情防控“正能量”。疫情当前,冲锋在先。23日上班第一天,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37个区直单位、228名在职干部进入城区20个农贸市场支援市场管理和供应保障组工作。部机关4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争当“逆行者”,组建4支党员突击队,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坚持每天派出10名同志拎好小喇叭、套好红袖章、戴好口罩,驻守人流量最大、情况最复杂、任务最艰巨的嘉信果蔬批发市场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同时,区委组织部还按照中央、省、市组织部门的部署要求,经区委同意,从代区委管理的党费中紧急下拨38万元资金,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充分发挥了专项党费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区两新工委积极引导和发动辖区内两新组织和广大党员逆向而行、共克归艰。高科园辖区内的湖南恒康药业集团从青岛等多地急购紧缺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承诺350余家门店春节不打烊、不涨价、不囤货,部分门店开通24小时服务,迄今已向永州市场供应口罩70余万只、酒精、84消毒液5万余瓶。区党员教育中心针对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先进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收集素材,广泛宣传报道。目前,已通过“冷水滩组工”“冷水滩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推介疫情防控资讯50余条,在市红星网推介抗击疫情典型材料10条,树立了永不言弃李昭君、电瓶女侠周年妹、轻伤不下防疫线管九金等9名人物典型,营造了全民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