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2-00318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红星网) 发文日期: 2022-10-28
名称: 永州市冷水滩区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号 :    
永州市冷水滩区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8           来源: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谈变化展期望传薪火
——冷水滩区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在冷水滩区干部群众中引发持续热议。大家喜谈变化,展望未来,党的恩情牢记在心,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忆往昔,看今朝,笑谈新变化

“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总书记的话语充满力量,而大家最能感受到的却是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

说起近年来的变化,梧桐社区党委居民一支部书记黄满福很是感慨:“过去五年以来,我们城中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由以前的脏乱差到现在的街道干净了,环境卫生美丽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了!”

“我作为社区工作者、一名党员,勤勤恳恳在我的工作岗位为居民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居民手里,看到居民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我心里满满的幸福感。”梧桐社区工作者唐艳萍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零东圩村离任村支书唐改善说起近年来的变化,感受很深:“总书记的报告对前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地总结,对未来五年的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做出了很好的规划,令人鼓舞,作为一名离任老支书、老党员,我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以来党的建设和乡村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山更美了,水更清了,路更宽了,村村通公路,户户通网络,我们零东圩村从一个省级贫困村蜕变成省级美丽乡村。” 

生活怎么样,老百姓最有发言权。白竹亭社区居民蒋小玲表示:“我们社区从环境卫生到服务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国家养老、医疗服务越来越完善,我们晚年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黄茶园村脱贫户吴又国总说自己是沾了扶贫政策的光:“这几年来,我们实现了脱贫,日子越过越好,全靠党的政策好。有人说中国梦太遥远,我的中国梦看得见摸得着。” 

展未来,强信心,满怀新期望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底气更足了,信心更强了,表示干劲更大了。

梧桐社区第一书记蒋满秀说:“作为一名社区第一书记,我将立足岗位做贡献,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急,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太洲村党支部书记谢淑娥表示:“作为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始终将加强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以农村党组织为龙头,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村民小组上,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早日实现‘农村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根本目标。” 

东站村委会党支部书记范昌旺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做的工作报告,让我更加坚定了带领我村村民发展的积极信心,我村要宣传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力解决当前村民的疑惑,充分发挥好地理优势,带动发展产业致富,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振兴我村经济。下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勤勤恳恳,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积极探寻我村发展的新思维、新路子,集中精力为做好我村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 

冷水滩区“两新”党组织代表周新民表示:“作为企业党组织的负责人,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续拼搏奋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发展思路,稳岗拓岗,推动企业发展向上向好,为经济增长、民生就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夕阳红,续余力,挥洒新征程

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他们曾经对党和人民作出过巨大贡献,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不忘传承,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退休后一直热心于公益文化事业的退休党员聂运省表示:“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强国,这个就是要我们基层的所有人来共同的实现,所以我打算就是第一个要传承传统文化,我办了个公益班在图书馆,要把这个班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退下来以后,我画不动了,第二班的人培养的老师又来接这个班,一层一层传下去。” 

“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王绍庭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是第二个百年全面开启之时,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满怀信心,大步向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零东圩村离任老支书唐改善已计划好了下一步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担任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基层调解员,开展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处、文明新风倡导、民主管理监督、党员服务管理等活动,做一名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的合格党员。” 

企业退休党员曹敬东不甘落后:“作为企业退休党员,我们虽已退休,但是仍然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用自己的理念和经验去引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退休不褪色,我们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落后,不给同志们拖后腿。” 

新青年,续薪火,展现新作为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将‘民之所盼’化为‘心之所向’,自觉赓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份历史责任,努力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冷水滩区委组织部两新办主任唐琪妙说。 

冷水滩区蔡市镇团委书记于雪琪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勤学善谋、踏实肯干,在平凡中见真章,在质朴中见精彩,在各方舞台中展现青年的风采。” 

普利桥镇组织干事银静是一名选调生,两年前一毕业就扎根在基层一线,听了报告很是激动:“通过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其中有一个部分令我印象十分深刻,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青年要怀抱梦想,也要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夏籍甸村支书助理雷渊雄是今年新进的选调生,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有幸能够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将响应党的号召,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奉献农村;在广阔农村回答好乡村振兴这一答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