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因为疫情滞留在外地无法及时回去报名怎么办?
收文单位: 冷水滩区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1-09-02
来信类型: 教育文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因为孩子只有暑假才有时间跟爸爸相聚,7.24带孩子来扬州探望孩子爸爸,当时我们来扬州的时候并没有疫情。但我们来了后7.30号小区就开始封小区大门,封道路,想回去时火车停运。接着8.3号收到教育局下发的召返通知,却已经不能走了。没办法,只能呆在这里等,8月底这里疫情已经扫尾了,也有相关部门信息发出要我们这些滞留人员提交相关资料离扬。无奈这里的管控措施是先解封外围即农村地区后解封主城区的。主城区也是一个区一个区分时错段受理返程人员名单。昨天是我女儿小学张榜的第一天,由于滞留无法亲自去学校,特请孩子姑姑去找相关领导说明情况,看能不能先报名。学校相关领导告诉孩子姑姑孩子没有到现场,无法报名。经过多次沟通申请,答应一个星期内回去可入学,一个星期后则只有等明年。 针对这种情况,希望教育局有关部门告知解决办法。因为一个星期能不能回我们自己决定不了,需要经过扬州政府审批下达。同时,我们也在这边四处找当地有关部门申请,希望尽快返程。
回文单位: 教育局 办理时间: 2021-09-06
内容:

                               关于因为疫情滞留在外地无法及时回去报名怎么办的信访回复

罗文娟:

      你好!

     你的关于因为疫情滞留在外地无法及时回去报名怎么办的信访件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由于你的情况比较特殊,响应疫情防控的政策,延期了返乡时间,影响了小孩报名的时间,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你小孩入学。如果影响小孩读书的时间太长,可能小孩无法跟上学习进度,建议明年再申请学位。如果你不担心小孩无法跟上学习进度,到时请联系教育局基础教育股:8219365,他们会跟学校进行衔接,确保你小孩顺利入学。

     感谢你的来访!

冷水滩区教育局

2021年9月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