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小区屈师傅餐馆影响居民生活
收文单位: 冷水滩区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1-12-14
来信类型: 环境保护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我是冷水滩区珍珠路冶金小区1栋的居民,本小区门面“屈师傅餐馆”从开业到现在给我们带来了心烦意乱,按常理所有的居住户白天黑夜都开着窗口通风,可从小区8号、9号门面开起“屈师傅餐馆”以来,每天早、中和晚的炒菜时间,餐馆排放的油、烟、辣味就外冲,使得我们居住在附件的居民,家家户户的门窗都不能打开正常通风,整个楼梯道都是浓浓的油、烟、辣味,实在是令人难闻,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及身体健康。后经居民不断反映改接入下水道,但没接到位,致使油污水满至居民楼道口处。 这些现象的出现,是由于该餐馆把排烟管道直接向餐馆后门排放,为此我们多次向社区领导反映,但餐馆开业一年多了,商家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脱迟迟没有整改,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城市饮食服务业的经营者,必须采取措施,防止油烟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造成污染。第五十六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依法行使监督管理权的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罚款。故今特上报城管领导为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为了我们的新鲜空气,为了我们的健康,恳请领导对“屈师傅餐馆”停业整改,为盼!
回文单位: 城管局 办理时间: 2021-12-15
内容:

关于屈师傅餐馆影响居民生活的网贴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反映屈师傅餐馆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我局知悉后

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队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

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珊瑚中约谈了餐饮企业经营业主,餐饮企业已进一步整改排烟管道,努力不对周边的居民造成油烟污染。以后,我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确保整改到位。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冷水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1215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