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为什么永州大市场九嶷花园小区不能就近读春江小学?
收文单位: 冷水滩区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2-07-10
来信类型: 教育文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为什么永州大市场九嶷花园小区这边不能就近读春江小学?而要分配到更远的十四中小学部(舜德分校)去就读?明明离春江小学更加近,就读也更方便,偏偏要分配到更远的十四中小学部(舜德分校),九嶷花园离春江小学800m,而到十四中小学部(舜德分校)却1300m,按照就近原则也是分配到春江小学,而不是十四中小学部(舜德分校),就连附近的金龙绿城和宏一城市广场都分配到春江小学,而仅仅相隔100m的九嶷花园小区就要分配到十四中小学部(舜德分校),希望教育局能够按照就近分配的原则,将九嶷花园小区分配到春江小学就读。
回文单位: 教育局 办理时间: 2022-07-11
内容:

 

关于为什么永州大市场九嶷花园小区不能就近读春江小学

信访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    

的关于为什么永州大市场九嶷花园小区不能就近读春江小学信访件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区的划片招生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进行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基教厅〔20191号)等文件规定“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县域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文件明确“就近入学”并不等于“最近入学”,而是综合考虑教育均衡发展、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故永州大市场九嶷花园小区能就近读春江小学为做好学生入学工作,冷水滩区近年来一直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招生,希望大家能理解

感谢你的来访!

永州市冷水滩区教育局

2022年7月11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