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银海花园小区幼升小就近就读银象小学问题
收文单位: 冷水滩区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19-06-21
来信类型: 教育文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内容: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 您好! 我们是银海花园的普通业主,为了响应国家颁布的“就近入学”政策,让自己的孩子减少交通成本及未知风险、降低政府办学及政策运行的成本等,因而顶着经济压力购买了与银象小学直线距离20米之隔的银海花园的房子。然而,让近万银海花园业主惊咤的是,今年银象小学秋季招生范围,竟然不包括一路之距的银海花园,让人不可理喻!而更让无法理解的是,同一路侧且相对较远的银海富都小区以及更远的湘器小区的学生却居然在其招生范围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的明确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把我们银海花园的适龄入学宝贝们“舍近求远”强行划分到远了数倍距离的十八中,有何依据?而数据显示,十八中去年就由于教室严重超员,小学一年级被分流到了城市绿岛上课!教育局领导们,国家政策您们比我们业主都懂,义务教育阶段应严格地执行就近入学政策,禁止择校入学行为,这样才能够维护社会公正,保障适龄儿童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和入学权利。在此,我们全体银海花园业主郑重申请银象小学的学位,希望相关领导在《义务教育法》的背景下,尽快正确审核银海花园的地理位置,加快落实我们银海花园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国家规定的就近就学的义务教育福利。目前小学招生在即,暑假过后很快就要开学了,银海花园孩子们入学银象小学一事刻不容缓,望领导尽快帮我们协调解决这件全体银海花园业主彻夜难眠的心头大事! 银海花园全体业主 2019年6月20日
回复单位: 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9-06-27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银海花园小区幼升小就近就读银象小学问题 ”的网帖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因计划于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的新建学校项目仍在紧急施工建设,能否如期投入使用还不能完全确定,故2019年冷水滩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区域还未正式划定。前段时间出现的有关银象小学招生区域不包含银海花园小区在内的投诉或咨询网帖中所附图片为划分方案讨论稿的部分内容我区城区学校招生区域划分方案(讨论稿)还将根据新建项目学校在9月前的实际交付使用情况继续调整同时,我局领导强调一定会高度重视银海花园业主的上访诉求,并明确表态:一是一定会保障辖区内所有适龄儿童享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利;二是一定会坚持“划片、就近、免试”原则制订招生入学工作方案。预计《冷水滩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将于2019年8月中旬形成定稿,希望广大家长及时密切关注相关消息。

感谢您对冷水滩区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永州市冷水滩区教育局

 2019年6月27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