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30021/2021-03426 分类:  
发文机关: 冷水滩区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3-10
名称: 冷水滩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政策解读
文号 :    
冷水滩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政策解读
2021-03-10           来源: 冷水滩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政策依据

依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国发[2019] 24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湘政发 [2019] 24号)、《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永政发 [2020] 2号)文件精神。

二、普查目的和任务

全面查清我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对以下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推动冷水滩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普查对象、内容和时间

普查标准时点: 2020年11月1日零时。

普查对象:在永州市冷水滩区行政辖区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公民身份号码、姓名、性别、受教育程度、年龄、民族、行业、职业、死亡、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情况。

四、普查范围及方法

冷水滩区行政辖区内所有乡镇街道的村和社区。

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探索使用智能手机采集数据。

相关文件:《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

冷水滩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2021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